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小故事的大魅力——5.25心理健康节之“心灵有约”成功举办
2017-06-12 王冰洁    (阅读数)

“用故事感动你我,用温暖触动心灵……”随着主持人的开场,2017年“心灵有约”访谈节目拉开了序幕。作为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坚持用身边的人物和真实的故事,唤起学生的情绪,引发学生的共鸣,为学生打开心灵之窗。


“心灵有约”访谈现场

本次访谈围绕“奋斗的青春”的主题,邀请了任少伟,肖婷,魏元一三位老师谈谈自己青春的奋斗故事。老师们婉婉到来的故事,真实不失幽默的语言,带给学生很深的触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有的说,我想去听肖老师一节英语课;有的说,我也来自一个贫困的家庭,我现在正在努力的奋斗,希望以后像任老师一样,有的说,不知不觉,2个小时就过去了,故事还没有听过瘾,不过已经收获了很多触动。


访谈嘉宾讲述自己青春奋斗故事

节目结束后,一位在现场提问的同学说到“站起来向老师提问的时候,我说我和老师相似的地方有两点,其实,远不止两点。我曾经也是一只笨鸟,我现在也在努力飞翔。”


学生反响强烈,活动再次举办(摄像:马庆玲)

作为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传统活动,“心灵有约”深受学生喜爱,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形式新颖活泼,贴近实际。学校将在总结经验基础上,继续创新完善形式和内容,推出更多学生喜闻乐见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形式,以更好护航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田中良

 

上一条:学校举办出国留学金融服务知识讲座
下一条:加大力度 巩固成效 提高学生资助工作整体水平:党委学工部召开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