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乐青春 享成长——5.25心理健康节之心灵大使选拔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7-06-13 马庆玲    (阅读数)

6月11日下午,学校第四届心灵大使选拔赛决赛于明理105举办。来自各院系14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在这里展现自己的风采。

第四届心灵大使选拔赛比赛现场

心灵大使选拔赛共分为“自我展示”、“活动展示”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自我展示”环节选手们以新颖独特的PPT或MV进行自我介绍,博得全场阵阵掌声。在“活动展示”环节中,选手们为大家展示了自己组织开展的心理公益活动,选手们或收集微笑展示或开展公益讨论或组织班级活动,各具特色,收效显著。“问答环节”中选手们面对大学生常见的人际交往、学习焦虑等心理案例及社会热点问题时,沉着冷静,分层剖析提出自己的见解与建议。

选手们精彩机智地展示自我

机械学院的尚晨晨是班级的心理委员,她开朗乐观、积极向上,在班级同学生日时送上祝福并积极组织心理主题活动以使班级同学得到成长。数大学院的肖瑶平常热心公益,给红雨伞里的小朋友送去欢乐,给敬老院的老人送去温暖,参加心灵大使选拔活动期待着用自己的爱心以及行动帮助更多的人、带动更多的人。医学院的类云是学院心理委员联合会会长,在生活中她以身作则,热情主动帮助身边有需要的同学,积极参与丰富多样的课外活动,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大家身边的小太阳。

新一届的“心灵代言人”产生(摄像:王冰洁)

最终获得十佳心灵大使的是机械学院尚晨晨、光电学院宗舒宁、计算机学院李静、能源学院杨苗苗、医学院类云、经管学院王艳茹、材料学院王陆军、电信学院曾婧和土建学院周凯峰,他们成为了新一届的“心灵代言人”。地环学院刘文美、数大学院肖瑶、化工学院许静和外国语学院吕悦获得心灵大使协助员称号。

在一个多月的比赛准备过程中,选手们相互鼓励,共同成长,大家表示,他们在参赛的过程中已经收获了一路阳光,一路精彩,一同参赛的选手彼此也是默契配合的同伴。他们互相称赞对方,坦率地表达了自己对比赛的看法“我们都很阳光,其实每个人都是心灵大使”!此次评选活动让我们对心理委员的角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使我们更加注重公益心理活动的开展。

第四届心灵大使选拔赛是我校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节品牌活动之一,旨在活跃校园文化,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对于构建和谐校园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核稿:学生处马庆玲、田中良)

 

上一条:学校召开毕业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举办出国留学金融服务知识讲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