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17-06-16 马庆玲    (阅读数)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自我调节、挫折承受、环境适应等能力,全面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学生处于5月12日起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乐青春,享成长”的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心理健康节期间,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各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和学生特点,以倡导学生关爱自我与关爱他人、自助与助人为重点,组织广大学生积极开展了各类心理健康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化心理健康教育,对提升我校大学生的心理素质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心灵涂鸦,画出多彩校园。5月25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以“挥洒缤纷,认识自我”为主题的心灵涂鸦活动中,数百名学子在仁苑食堂门口尽情驰骋于想象的天空,用多彩的涂鸦作品张扬自己的青春与梦想。

百川讲堂,助力积极心理。5月31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孔燕教授做客我校百川大讲堂,为全校学生工作干部作了题为《学生心理成长的积极路径》的心理健康教育报告。为全校学工干部如何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启发大家工作中要将关注点从传统的“问题模式”转向对学生积极力量和潜能的挖掘,树立充满人文关怀、积极向上的教育理念。

参观中心,展示工作成果。5月20日至6月3日,在中心教师、心联人员的引导下,近2000名同学参观了新建成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活动使大家对心理工作有了更直观的感受,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具体运行方式,转变了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认识。

心理游园,拼出趣味团队。6月3日上午心理游园会活动成功举办。活动采用游园闯关积分的模式,共设置了“海底捞月”、“火眼金睛”等15个闯关项目。每一关都有着不同的精彩,充满了乐趣。参赛选手们摩拳擦掌,一展身手,挑战关卡的同时放松了自己的心情。

心灵有约,激励奋斗青春。6月6日和7日举办的“心灵有约”访谈节目,用任少伟、肖婷、魏元一老师的真实故事,引发学生的共鸣,为学生打开心灵之窗。这种形式新颖活泼,贴近实际,深受学生喜爱。

心灵大使,展现心委风采。6月11日下午,学校第四届心灵大使选拔赛决赛于明理105举办。来自各院系14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在这里展现自己的风采。此次评选活动让我们对心理委员的角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使我们更加注重公益心理活动的开展。

学院活动,力求多元丰富。各学院依托专业优势,不断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扩大活动覆盖面。经管学院的“青春逐梦,不忘初心”5·25心理文化节、人文学院的心理影片观赏活动、数大学院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外国语学院心理主题班会等活动都发挥了学院特色,创意新颖,学生参与度高。同时,学生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积极发布相关信息,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多元化的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

本届心理健康节活动内容更加丰富,覆盖面更广,更加贴近学生的生活,重心下移,活动务实,在全校范围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积极校园文化氛围

(撰稿、核稿:学生处 马庆玲、田中良)

上一条:学校召开暑期新疆籍学生回乡发声亮剑宣讲活动动员会
下一条: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节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