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新聘辅导员完成安徽省2017年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
2017-07-11     (阅读数)

    7月3日-8日,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安徽省2017年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第一期)在芜湖海螺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我校2017年新聘7名辅导员与来自全省各地的344名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合影(摄影:陈勇)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大学生体验教育、分组讨论和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省内外的专家以及优秀辅导员应邀为培训班学员做了10场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涉及辅导员的岗位认知与职业能力建设、学生学业辅导、学生班团活动策划设计、学生资助育人与心理健康教育、学生事务管理与突发事件处置、学生班级和党团组织建设等方面。

    我校辅导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在讨论中积极发言,获得与会专家与参会辅导员的一致好评,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的敬业精神、积极向上的工作风貌和稳步提升的职业能力。

    通过五天半的岗前培训,我校2017年新聘任辅导员全面认识了辅导员工作岗位职责,初步熟悉了工作流程,掌握了基础知识和基本工作方法,增强了立德树人的责任意识。

                                                (撰稿、核稿:医学院 尤佳锋 数大学院 汤圣军、学生处 涂有胜)  

上一条:我校获安徽省心理健康工作先进集体级个人
下一条:学校召开暑期留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