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赴临泉家访慰问建档立卡家庭学生
2017-07-24     (阅读数)

    为做好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工作,宣传国家、安徽省和学校关于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政策,7月21日,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一行8人,头顶烈日、冒着酷暑赴临泉看望慰问建档立卡家庭学生。


走访受资助学生(摄影:刘中廷)

    每到一位学生家庭,家访组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后,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以及受资助情况,宣传党、政府和学校对于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的资助政策,并明确告知学生家长,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学校会一如既往地严格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全面的资助和服务工作,确保学生成长成才,确保承诺落地生根。学生家长和当地群众对学校老师克服炎热天气,深入学生家庭走访慰问特别感动。


看望受资助学生(摄影:刘中廷)

    机械工程学院梁同学来自单亲家庭,爷爷身体不好,奶奶患中风行动不便,父亲在镇上打工,收入来源单一。田中良一行对该同学家庭进行了慰问,并勉励梁同学勤奋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同时要怀有感恩之心,用自己的行动回报家长,回馈社会。


看望受资助学生(摄影:刘大为)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侯同学母亲因病去世,父亲聋哑残疾,家庭收入主要是依靠父亲做些体力劳动,家庭十分困难,但侯同学在校学习认真刻苦,大一学年平均学分绩点达4.0以上,在班级和专业名列前茅。当得知学校的老师来家家访,该同学的外公特地从家赶来,对于学校的关心和帮助非常感谢。侯同学坚韧不拔、自立自强的精神也深深感动了家访的老师。

    此次家访活动共看望慰问6名建档立卡家庭学生,送去慰问金、慰问品2000余元。

(供稿、核稿:学生处 刘大为、涂有胜)

上一条:完善管理制度 护航学生成长:学校修订学生管理系列制度
下一条:学生处党支部赴临泉县开展“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