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开好局 起好步:学校就做好开学初学生工作做出部署
2017-08-25     (阅读数)


新学期伊始,为做好开学初相关学生工作,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心理状况,准确掌握学生返校报到情况,8月25日学生处下发通知,就做好开学初学生相关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

通知要求各学院要根据学校党委“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安排,详细制订计划,做好学生党员的学习组织工作。要认真统计汇总学生返校情况,认真摸排未按时返校报到学生的原因和情况。对未按时返校报到的学生,要逐一核查原因,及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对无故不按时返校报到注册的学生,依据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准确把握学生返校思想动态,做好学生返校报到注册工作。全体学工干部及学生骨干,要深入学生,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深入宿舍走访等形式,及时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认真落实解决同学们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坚决防范各类影响校园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突发事件发生,确保学校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同时,要求各学院要认真组织2016级学生开展军训工作总结,加强学生组织纪律性教育,培养良好习惯、团队意识、吃苦耐劳精神、国防观念、自理管理能力,巩固军训工作成效, 为今后的教育管理和校纪校规建设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通知还就加强考风考纪教育、暑期家访工作总结、辅导员信息统计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第一堂课出勤、精心谋划新生报到及入学教育等工作做出了安排。

目前,全校学工干部均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纷纷表示新的学期将以“确保安全稳定、营造优良学风、丰富校园文化、提升育人质量”为目标,研判学生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提高学生思想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抓好学风建设,全力以赴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供稿、核稿:学生处 刘中廷  田中良)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阳光军训,快乐安理”心理减压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