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召开“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组织生活会
2017-08-29     (阅读数)


为切实推进“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8月28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党支部在厚德馆学生处会议室召开了“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组织生活会。

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摄影:王冰洁)

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并以中央纪委查处的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和淮南市发生的杨振超、方西屏、曹勇等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进行深刻反思、汲取教训。支部书记田中良代表支部班子和个人自我剖析、查找问题,每名党员也对照《准则》和《条例》及反面典型案例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对照前期查摆问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达到了敲警钟、拽袖子、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会议强调,本次组织生活会是“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关键环节之一,通过本次生活会,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充分认识到,一个党员干部的腐败过程都是逐步形成,思想防线都是慢慢崩溃的,最后走向违法犯罪,严重的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的形象。在当前“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新常态下,大家要从“陈、杨、周”等案件身上找到其腐败原因,提升思想警醒,始终清白做人、干净干事,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严守纪律,强化自我约束,用党章党规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要严守规矩、心存敬畏,把对规矩制度的敬畏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模范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严守纪律底线。在党风纪律问题上不能心存丝毫侥幸,不能有丝毫马虎,要时时讲规矩、事事守规矩,时时刻刻紧绷一根弦,将规矩铭记于心;要强化担当意识,做出表率,加强党性修养,有理想、有境界,把工作当成崇高的事业来追求;要讲团结,把党的事业放在第一位,心底无私,充分发挥相互配合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很抓工作落实,以积极的姿态服务基层、服务师生,推动专题警示教育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进一步碰撞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友谊、促进了团结,为更进一步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组织和行动基础。

                                  (供稿 核稿: 学生处 刘中廷 涂有胜)

上一条:学生处就做好2017级新生班主任和学生政治辅导员助理配备工作做出部署
下一条:学生处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