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校启动2017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和学年总评工作
2017-09-07     (阅读数)

为充分发挥“争先创优”在我校人才培养、学风建设中的导向作用和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学生努力学习、崇尚科学、勇于实践、不断创新的积极性,推动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更好发展,促进优良学风、班风和校风的形成,促进大学生素质全面提高和个性健康发展。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学校于9月6日正式启动我校2017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和学年总评工作,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国家奖助学金推荐评审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学生总评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就相关工作的组织领导、评审标准、材料报送的规范要求与时间等做了全面具体的安排。

学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和学年总评工作政策性强、关注度高、时间紧、任务重。为做好此次评审工作,学校根据上级文件政策精神和学校实际,于近期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以及学年总评有关文件进行了修订,进一步完善认定评审的程序与标准,提高了校内奖学金奖励比例和金额;同时,丰富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种类,提高并规范了各类先进集体与个人的奖励标准。文件要求各学院要认真全面学习,吃透文件、政策精神,严格执行文件,各项工作必须依法依规进行,符合国家和学校的政策要求;要加强宣传,使所有学生知晓评审的标准、流程;要加强监督,工作与监督同步推进,并做好记录;要严格公示,所有公示材料必须留存备查。

2017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和学年总评工作分宣传教育、个人总结申报、班级民主评议、综合测评、评奖评优、结果公示、学校审核、表彰等阶段。目前,各学院正根据学校文件要求,结合本学院的实际,紧锣密鼓的有序展开各项评审工作。

(撰稿 核稿:学生处 刘大为 涂有胜)

上一条:李洁老师荣获“安徽省2016年度高校优秀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下一条:“书香四溢古尔邦”师生共庆佳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