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李洁老师荣获“安徽省2016年度高校优秀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2017-09-08     (阅读数)

 96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发布《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2016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优秀辅导员名单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17]338号),公布了2016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优秀辅导员名单,我校辅导员李洁老师荣获“安徽省2016年度高校优秀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2016年度安徽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李洁

2016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优秀辅导员评选,是省委教育工委在各高校推荐基础上,经资格审查、组织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程序后,最终确定10名“年度人物”、30名“优秀辅导员”。

“将辅导员工作当做一份事业去对待,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十年来,李洁让坚守成为一种价值,她无怨无悔的为学生人格的铸就奉献属于自己的价值力量;十年来,她将奋斗变成一种习惯,始终保持学习的心态,积极面对每一项工作挑战。她借助省教育厅立项的“发展性辅导工作室”平台,开通微信公众号,潜入到学生关心的社交媒体中,她坚持每周开设一期“翻转课堂”,创新使用“世界咖啡”的主题班会模式。她从“知识认知实践、素质养成人格、职业兴趣测试、模拟实训”四个层次,形成理论认知→素质养成→综合能力模拟→实际运营操作的辅导方法,层层递进的开展学业辅导、人格辅导、实践辅导和生涯辅导,建立四位一体的发展性辅导体系,努力创造“做精、做细、做实”的精准供给,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她所辅导的双腿重度残疾学生胡子云以骄人成绩毕业,学生黄炎发创业成功后义务给在校学生提供实习见习机会,近三年所辅导学生中有60余人先后获得省级以上奖励

在全力为青春导航、陪伴成长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增强个人能力,李洁老师用自己过硬的专业素质和业务素质给同学们树立榜样。她主持了省教育厅首批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项目、安徽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项目等省级以上项目各1项,参与省级以上项目1项,出版专著1部,参编省级规划教材2部,作为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中1篇为ISTP检索。自工作以来,李洁老师荣获“安徽省第三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人文社会科学组第一名、 “省五一劳动奖章”、“省级教坛新秀”称号等省级以上表彰10余项。

                                                撰稿、核稿:党委学工部 刘大为、涂有胜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疆籍学生暑期回乡发声亮剑宣讲活动座谈暨表彰会
下一条:学校启动2017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和学年总评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