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17-09-13     (阅读数)


9月12日上午,学校在厚德馆4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田中良主持会议。


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会场(摄影:刘中廷)

董雨肯定了开学来的学生工作,强调学生工作是学校最基础的工作之一,责任重,压力大。广大学工干部,要进一步发扬“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优良传统,讲政治,重担当,切实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的“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对学年总评、学生奖助、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医保、学生工作值班等各项工作,要切实提高认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坚守底线,严格落实各项政策。同时,相关工作是在教育部新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公布,学校就学生管理制(修)订了系列文件的背景下进行的,各单位必须加强对新制(修)订文件的宣传,实现人人知晓的工作要求。对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我们要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勇于担当,选准突破口,集中力量,一个学期一个学期的逐一解决。在干好日常工作基础上,我们还要抬起头,浮出水面,仰望星空,加强对工作的总结与研究,增强工作的科学性、战略性、系统性,努力使工作不断上台阶、上水平。学生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我们只有带着一颗“爱心”,按照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庆祝第33个教师节寄语”中强调的“我爱学生吗、我会爱学生吗、我的学生感受到我的爱吗、我的学生接受我的爱吗”四个自问,以此经常检视自己,矫正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才能使工作贴近学生,贴近实际,才能切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学工部(学生处)有关人员就学年总评、学生奖助、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医保、学生工作值班、开学典礼中的学生组织等工作做了安排。

学工部(学生处)有关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刘中廷,涂有胜)

上一条:学校2017级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畅通高效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疆籍学生暑期回乡发声亮剑宣讲活动座谈暨表彰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