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安徽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金启建一行来校调研
2017-09-13     (阅读数)

    9月13日上午,安徽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金启建率省政协调研组一行十人来校调研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


调研会现场

 

    副校长孟祥瑞热情迎接了调研组一行。学校财务处处长朱炜、党政办副主任王大贤、研究生院副院长周孟然、学生处副处长陈楠等相关部门同志介绍、交流了学校在学生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措施、防控难点。

    省政协委员、社法委专职副主任穆聪贵、宿州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安徽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副总队长董爱斌等调研组成员就宣传教育如何拓展渠道、如何增强有效性、大学生被诈骗案件的类型及特点、校园贷等问题与学校相关部门同志进行了交流。

    金启建对学校坚持以生为本,利用校外、校内两个平台加强大学生安全法制教育,树立大学生正确价值观、消费观、增强学生电信网络诈骗心理防范,掌握防骗技巧,树立大学生法治思维表示肯定,对学校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融入新生入学教育、在校生日常教育、毕业生就业教育表示赞许。

    孟祥瑞对调研组一行来校表示欢迎,他谈到,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不仅关乎个人利益,更是关乎家庭幸福。学校始终将大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作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基础性工作,是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具体表现。调研组的调研内容聚焦民生,聚焦热点,畅通和拓宽了大学生的利益诉求表达渠道,体现着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对保障大学生权益,打击违法犯罪,打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的问题导向和热切关注。调研不仅促进了学校对以往工作的总结,更促进了今后相关工作的内涵型思考。

 

(撰稿、核稿:学生处 陈楠 田中良)

上一条:学生处召开会议部署2017年全日制在校生参加淮南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
下一条:学校2017级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畅通高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