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省教育厅来校调研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工作
2017-11-10     (阅读数)

118日下午,安徽省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协调站调研组一行在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协调站站长王婕的带领下来校检查指导工作,副校长董雨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会场

董雨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调研组、新疆教育厅及安徽省教育厅对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向调研组介绍了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基本情况和新疆内派教师到校后学习、生活、工作开展情况。党委学工部部长田中良具体介绍了学校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相关举措。王婕对我校利用学科专业优势,结合学校实际,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有力的工作举措,教育引导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内派教师管理使用、如何进一步加强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作了具体指导。


董雨主持座谈会

王婕一行在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教学楼、学生宿舍、清真食堂等,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场地设施、清真食堂的建设等进行了实地调研。美丽现代化的新校区、干净整洁的宿舍和良好的学习环境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学生处会议室,王婕召开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学生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向新疆籍学生发放了调查问卷。新疆籍学生代表纷纷发言,大家对学校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表示满意,对学校给予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表达了感激之情,听到同学们介绍自己和老师、同学建立了深情厚谊,这里已经成为他们远在千里之外的第二个家,王婕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建设美丽新疆和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调研组走访学生寝室(摄影:刘大为)

    党委学工部、统战部、财务处、保卫处、教务处、后勤保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辅导员和部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调研活动。

(撰稿、核稿:学生工作处 刘中廷 陈楠)

上一条:学校2017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任少伟老师获“迎接十九大•资助看变化”主题征文活动二等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