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校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2017-11-24     (阅读数)

为做好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的准备工作,学校转发了省教育厅和省扶贫办联合下发的《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办公室关于做好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准备工作的通知》文件,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部署安排。副校长董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会场(摄影:刘中廷)

根据省教育厅、省扶贫办分配给我校的监测评估人数,按照各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人数及实际情况,学校把各学院及有关单位参加监测评估人数进行了具体分配,各单位按照政治素质高、业务水平较强、有一定的农村生活经历或熟悉农村生活、责任心强的标准在职工和学生中择优进行了遴选推荐,各学院还从副教授以上职称、政治素质高,政策理论水平高、组织纪律性强、参与脱贫攻坚意愿强、使命感和责任心强、熟悉农村工作和扶贫工作的老师中积极推荐省教育厅、省扶贫办决定组建的专家库人员,并安排一名院领导参与评估,负责本院参评人员管理培训工作,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董雨要求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和引导全校师生积极主动参与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我校师生报名踊跃,目前监测评估人员推荐工作进展顺利,后期学校还将按照省教育厅、省扶贫办要求对参评人员进行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及基本情况、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贫困户识别和退出的程序及条件、监测评估的方法和技巧、调查表的指标解释、监测评估有关制度要求、工作纪律、监测评估人员人身和财产安全等方面的内容开展专门培训,确保如期圆满完成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任务。

(撰稿、核稿:学生工作处 王冰洁 田中良)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动员暨培训会
下一条:爱心化雨 润物无声—记2016级校优秀班主任张治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