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演绎青春 放飞梦想:校第十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2017-12-11     (阅读数)

12月10日下午,校第十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各学院学生代表等400多人共同观看了比赛。


心理情景剧决赛现场

本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以“新征程 心起航”为主题,进过院级初赛,共有15个学院和心理协会、心理委员联合会的17个剧目进入校级复赛,参演学生三百余人,最终有6个学院和校心理委员联合会选送的优秀剧目进入决赛,参演剧目主题鲜明,紧紧围绕着大学生活展开,重在展示大学生的内在心理世界。表演中,同学们将发生在他们身边熟悉的甚至是亲身经历的故事融入其中,把生活、学习、交往、就业、恋爱中的内心冲突、烦恼、困惑的细节搬到舞台上,通过“自己演,演自己”,把“大道理”用表演的形式表现出来,从而获得良好的表演效果,演员们饱含激情又各具特色的表演引发了现场同学们的共鸣和热烈的掌声。



学生各具特色的演出

外语学院的《醒醒》讲述了被愤怒情绪控制的大学生最终因身边同学的关爱唤醒的故事;地球学院《误入歧途》选择将“校园贷”现象作为切口,以生动的演出告诫大学生要理性消费、远离高消费,向网上借贷说不;医学院的剧目《重生》让一个自杀学生从不同的视角看待亲情、友情和爱情,从而获得新生;材料学院的剧目《五四中国“梦”》告诉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肩负的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材料学院选送的《五四中国“梦”》与外语学院选送的《醒醒》获得一等奖。


演出的剧目让观众深受震撼(摄像:浦静)

据悉,此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是校2017年大学生心理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共开展了心理危机排查、团体训练营、心理委员培训、新生心理访谈以及心理图片展、心理测试、心理主题班会、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心理征文等五十多项各具特色的活动,受到同学们欢迎和好评。校园心理情景剧是一种团体心理辅导方式,把学生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冲突、烦恼、困惑等,以小品表演、情景对话等方式通过舞台演出的形式将心理健康知识传达给观众,以学生生活中真实的故事反映大学生的心理,引起他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给观众带来思考,达到自我教育的目的。不仅吸引了更多同学关注并参与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之中,更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疾病的正确认识,引导学生实现对自我的客观认识,达到自我的悦纳和统合,帮助同学们积极面对挑战,护航成长成才,享受健康人生。

(撰稿、核稿:学生处 马庆玲、浦静 田中良

 

上一条:我校圆满完成2017年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任务
下一条:以爱之名 共同筑梦——记2016级校优秀班主任庞冬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