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17年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任务
2017-12-12     (阅读数)

    12月10日上午,我校777名师生圆满完成蒙城、濉溪、灵璧、凤阳四县为期7天的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任务,顺利返校。经过紧张、有序的工作,我校师生深入亳州市蒙城县、淮北市濉溪县、宿州市灵璧县、滁州市凤阳县等4个县区5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20147个拟脱贫户、891个脱贫户、1516个一般农户、426个贫困户、73个出列村,68900多人的实地调查任务。

    接到省委省政府安排的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任务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测评任务。学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郭永存任组长,分管校领导任副组长,财务处、教务处、团委、研究生院、监察处、纪委办、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领导组,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开展测评培训,对参评师生提出严格要求,严明工作纪律。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是我校广大师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要求参评师生和相关部门、各学院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监测评估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展示我校师生精神风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了解国情民情的有力手段;务必加强领导,明确分工,确保监测评估工作顺利完成;二要把握进度,落实责任,规范操作,严格对照评估工作流程,严守评估工作纪律,落实落细各项任务;三要统筹协调,保障有力,相关单位要相互沟通,密切合作,确保安全,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扎实做好评估工作。

    测评期间,副校长董雨分别赴蒙城、濉溪、灵璧、凤阳四县检查监测评估工作并看望参评师生,要求大家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用群众能接受的方式、听得懂的语言进行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对于国家扶贫开发政策的知晓度和认可度;把监测评估工作,作为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家国情怀的重要途径,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部门和各学院协同配合,在组织动员、业务培训、沟通对接、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工作,为顺利完成监测评估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我校经过遴选、培训和考核的777名师生于12月4日启程,到达目的地后,迅速完成与当地政府的工作对接,进入工作模式。在随后全面展开的监测评估中,我校师生克服严寒、疲劳,每天7:30前往被访户、村,经过入户访谈、收入支出核对、帮扶措施及成效了解、扶贫手册比对、政策落实情况检查,傍晚19点返回住处输入数据,常常工作至深夜,严格遵循独立公正、客观真实、严谨规范的工作原则,通过进村入户、查阅资料、数据分析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广大师生丰富扎实的专业知识,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细致入微的工作作风、卓有成效的工作效果赢得了测评地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撰稿、核稿:学生工作处 王冰洁 田中良)

 


 

上一条:以真切之心,展提升之愿—记2016级校优秀班主任马天兵
下一条:演绎青春 放飞梦想:校第十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