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6-2017学年学生总评表彰大会
2017-12-29     (阅读数)

 

12月28日,学校在舜耕会堂隆重举行2016-2017学年学生总评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董雨出席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照明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郭永存代表学校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同学们成长成才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郭永存指出,本次表彰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际召开的,也是在学校整体搬迁后首次召开的。一年来,学校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内涵式发展。一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个现代化、信息化的智慧校园全面投入使用;扎实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全方位促进本科教学基本建设,受到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现场考察后的高度评价;全职拥有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一名,引进和培育了一批高素质人才,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学校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即将突破,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学校2个学科入围安徽省一流学科建设;首次成为“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发起高校行列;在《2012-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结果(本科)TOP300》排行榜榜单中,我校排名全国第114名;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杰出校友陈湘生研究员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一系列成果,既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了更好的保障,也昭示同学们更光明的未来。在这极不平凡的一年里,全体同学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与时代共命运,与学校共进步,涌现出各类先进典型,书写了美丽的青春华章。

 

郭永存发表讲话

郭永存强调,当前,国家正处在发展的新时代,高等教育正在实施“双一流”战略,学校正在实施伟大的复兴梦,着力推进“五个一”工程建设。同学们是学校复兴梦的重要参与者,需要你们以优异成绩支撑学校复兴梦,将来你们走出校园、服务社会,更需要你们的成就来印证。同学们处在新校园,面向新时代,面对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在同学们成长成才的这个关键时期,郭永存殷切寄语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成为富有抱负、敢于担当的大学生;苦练本领,成为能力突出、中流砥柱的大学生;阳光成长,做一个人格完善、身心健康的大学生。

郭永存希望全校同学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把稳“方向盘”,以过硬的专业本领为前进的“发动机”,以高尚的大爱品格充满人生“正能量”,争做爱党爱国、甘于奉献、诚信友善、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用个人的成才梦,共筑安理梦复兴梦、中国复兴梦!

郑明东宣读了有关研究生的表彰决定;董雨宣读了有关本科生的表彰决定。出席会议的校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代表颁奖。

 

周峰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郑明东宣读研究生表彰决定

 

 吴照明主持大会

 

董雨宣读本科生表彰决定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长鹏、优秀研究生蒋荣华、优秀本科生徐一灿、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赵东阳、先进集体代表马致颖等5位同学代表全体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作了发言。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长鹏发言

优秀本科生代表许一灿同学发言(摄影:张雷)

学校各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撰稿,核稿:学生处 刘中廷,涂有胜)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7年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相互陪伴 共同成长—记2016级校优秀班主任丁国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