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2018-01-24     (阅读数)

123,学校在厚德馆4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部署放假前及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田中良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就放假前及假期学生安全工作、考风考纪教育、“三访”工作、“院士奖学金”颁奖典礼组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摄影:刘中廷)

田中良要求,全体学工干部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要求、对照工作计划,认真扎实做好本学期收尾工作,做到善始善终;按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要求,注重提高学生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明确近期学生工作的重点,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加强学生安全知识教育,提升学生安全防范能力;切实深入宿舍、课堂等学生学习生活活动场所,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强化重点人群的管理;采取切实措施,全力做好即将来临的持续雨雪冰冻天气期间的学生防寒保暖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学生安全稳定。田中良指出,期末考试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全体学工干部要继续深化校学生违纪处分实施办法等文件的宣讲,做好考前动员,营造良好复习氛围,严肃考风考纪,强化学生诚信考试意识;加强考场巡查,严格考场纪律,严肃考试违纪学生处分,坚决杜绝各类考试违纪行为。田中良强调,在总结以前三访工作基础上,要将参访人员拓宽到学院领导和学生骨干,将访问对象拓展到学业困难、心理困难等各类学生,将访问方式拓展到召开座谈会、微信、QQ更多有效形式;要着重问题导向,深化精准家访,完善安全预案,科学总结提升,严格纪律规矩,安全高效做好“三访”工作。同时要求,“院士奖学金”颁奖典礼是学校一项重大隆重的活动,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全体学工干部要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精心组织好相关工作。

会议还就寒假值班工作、留校学生管理、2018年工作谋划等做了部署安排。学生处有关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学生处 刘中廷,涂有胜)

上一条:学生处寒假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家庭学生
下一条:隐私受到保护 资助更有温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