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冬天里的一抹红:学校2018年寒假“三访”工作蓬勃开展
2018-03-09     (阅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拓宽思想教育教育工作渠道,同时加强学校和企业及校友联系,1月29日至3月7日,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领导和学工干部克服雨雪冰冻天气,走进学生家庭,走进企业厂矿,走进用人单位,将学校的温暖与问候带向学生及家长、毕业生用人单位和校友。

访学生家庭:送去温暖、带走感动

学校和学院一直十分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此次“三访”共实地走访近200名困难学生家庭,利用电话、信件、微信、qq等方式联系了近3000名学生家长,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合计30000余元。家访中,家访学生工作干部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和帮扶措施,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学校的资助育人政策,鼓励他们克服暂时困难、安心学习、自立自强。同时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以及表现情况,听取学生家长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生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总结。学生家长对学校老师克服交通不便和恶劣天气来家访,非常感动。


电信学院访学生家庭

访用人单位:送去祝福、带走建议

此次“三访”活动共走访了40余家用人单位,“三访”成员每到一个单位,转达了学校对他们长期以来给与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发展情况,认真听取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毕业生知识结构、能力素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仔细了解用人单位发展形势、就业政策以及人才需求的特点。收集及整理用人单位的评价问卷,为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献计献策,探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新途径。


计算机学院、数大学院访用人单位

访毕业校友:送去牵念、带走祝愿

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和财富,“三访”工作成员先后共看望了100余名校友,并与他们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广大校友对母校老师的来访激动不已,他们愉快的回忆了在校期间的难忘时光,并表达了对老师的问候和对母校的良好祝愿。“三访”工作人员向广大校友转达了母校对他们的关心与问候,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及未来的发展规划;询问他们目前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了解校友在工作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合理的建议,为校友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服务。


机械学院看望毕业校友(摄影:各学院提供)

此次“三访”工作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和学院领导、学生工作干部、教师共计110余人参加,足迹遍布安徽、江苏、福建、河南等多个省市,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通过“三访”活动,促进了学校与家庭、学校与企业、学校与校友的联系,受到了学生与家长、用人单位和校友的热烈欢迎,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学生工作干部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育人能力。

撰稿、核稿:党委学工部 刘大为、涂有胜

上一条:校心理咨询中心今起接受预约
下一条:学生处寒假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家庭学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