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校就好2018年春季学生安全教育做出部署
2018-03-28     (阅读数)

春季是各类传染疾病和精神卫生疾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做好春季、“清明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学生处下发了专题通知,就做好春季学生安全教育做出了部署安排。

通知要求各学院利用各种渠道,普及春夏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提高师生预防疾病的能力以及有疑似症状主动就医的意识;辅导员、班主任等要深入班级、教室、宿舍和学生活动,留意学生突发的焦虑、紧张、抑郁等心理状态,主动关注有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困扰的学生,做好特殊群体学生管理工作;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动态掌握外出学生的有关情况;教育外出实习学生自觉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有关规定,服从带队教师管理,按照实习计划统一行动,按时统一往返;强化学生工作夜间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预防校园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目前,各学院严格按照学校部署抓好工作落实,通过年级大会或主题班会的形式,及时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学生。畅通校、院、班、宿舍四级安全信息渠道,努力做到安全事件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

(撰稿、核稿:学生处 刘中廷,田中良)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新学期座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