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
2018-03-28     (阅读数)

为加快学校发展和建设,倾听同学们新学期开学来对学校发展、建设、教育、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成长、就业等方面所遇到的各种困难,以便更好服务同学,3月28日上午,学校在厚德馆4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来自15个学院32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陈楠主持。


座谈会会场(摄影:刘中廷)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热议了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正案、国务院机构改革、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两会内容,并将两会精神学习结合普遍关注的教学管理、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学生管理、后勤保障、教学设施、运动场所、图书馆使用、校园网络建设和食堂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既表达了广大学生希望学校快速发展的美好愿景,又充分体现了他们热爱学校、关心学校、理解学校、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真挚情感。

社会工作15-1班张娜同学表示两会精神的学习使同学们更多地感受了国家发展与自身发展的紧密联系,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跟紧祖国发展步伐,珍惜在校时光,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通信工程15-1班曾靖同学从学生干部谈起,认为学生干部要带头学习两会精神,并在日常学风、考试考风中发挥积极作用,不忘自己求学的初心,保持心灵的正能量,树立奋斗的青年形象。环境15-2班吴伟同学从生态环境部的设置、污染防治攻坚战谈到了学科专业的发展、学业的深造,并现场呼吁同学们关注新校区节能降耗,节约每一度电。

学生处副处长涂有胜、陈楠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分别对同学的发言予以点评,并及时回应了同学关切。陈楠在总结中强调学校一直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本着在实践中探索、在服务中提升、在发展中完善,为学生创设更好的教育、更优的服务、更美的校园,学生代表座谈会是学校了解学生诉求、了解学校各部门的管理和服务水平的好渠道。学生处将对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进行梳理,及时通报给相关部门尽快解决问题,因客观原因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给予回复和合理解释,学校将最大程度、最大限度地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创造良好环境。他勉励同学们以两会精神学习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发展的内生动力,高标准要求自己,高质量规划在校的学习时间,以实干成就学业,以奋斗成就梦想,学习新思想、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做伟大民族精神的践行者,美好幸福生活的共享者。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陈楠)


上一条:学校开展“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推荐工作
下一条:学校就好2018年春季学生安全教育做出部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