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校启动春季心理危机排查工作
2018-04-04     (阅读数)

春天气候多变,人的情绪波动较快,容易烦躁不安。为及时了解学生心理状态,做到学生心理问题及早发现、有效预防、及时干预,防止学生因严重的心理障碍引发危机事件发生,确保在校学生的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学校启动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与干预工作,立足学生实际,组织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心理委员等深入学生中去,全面了解学生心理状况,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理念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营造阳光和谐的班级和校园氛围;同时,对可能存在心理危机的同学,严格按规定进行排查、干预。

此次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将持续约一个半月。为更好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同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与心理健康月等活动。

(撰稿、核稿:学生处 马庆玲 涂有胜)

上一条:学校隆重举行2018年优秀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学校开展“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推荐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