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校启动“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专题形势政策课授课工作
2020-03-06     (阅读数)

按照教育部《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通知》的要求,学校于2月底启动了形势政策课“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专题授课工作。

学校将疫情防控教育作为本学期形势政策课五个重要专题之一,提前安排线上教学,以课程和特别班会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学生全覆盖;抽调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及部分学院思政专家成立了疫情防控专题形势政策课联合备课组,围绕中央决策部署、防控工作亮点、身边典型故事、法规纪律要求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课程材料整理;通过网络集体备课、分学院督学、学工部督导方式,确保网络教学质量。

3月3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召开联合备课组成员会议,集中研讨教学内容;3月4日,召集备课组成员、学生处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部分辅导员代表,召开网络视频会议,专题部署安排“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专题形势政策课授课工作,针对课件内容、技术支持、课时安排、教学效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强调要在上专题课或召开特别班会之前,再次把“未经学校审批,不得提前返校返淮;对提前返校返淮学生,将根据防控有关规定予以处分”的纪律要求以首页PPT的形式再做重申,力争把此次专题形势政策课变成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使命担当教育的生动实践。

据悉,“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专题形势政策课于3月10日正式开课。目前,全校辅导员在现代技术教育中心的指导下,利用今日校园“金助教”平台,紧锣密鼓地做好线上授课相关准备工作。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赵宁)

上一条:一堂特殊的思政课——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下一条:春风送暖——我校悄悄为学生送去慰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