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协调会
2020-05-17     (阅读数)

    为确保学校5月18日、19日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5月15日下午,学校在西配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虞宝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公室、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院、教务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虞宝桃从学生返校前、返校中、返校后三个阶段就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做了要求,学生返校前各学院要摸清每个学生的情况,重点关注申请返校学生的健康状态、返校缘由、行程安排,各部门要做好各项物资保障和准备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学生返校中要提醒学生注意安全防护,进校时严格按照预演流程逐项查验,所有参与报到人员要熟知应急预案工作流程,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学生返校后要严格执行学校校园封闭式管理和学生“晨午晚检”等相关制度,做好学生学业、毕业、就业等相关工作的衔接。他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下,学生返校工作面临着疫情防控、学生安全管理以及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三重压力,一是要以人为本,把学生返校申请审批的道理讲清楚,把学生学业、毕业、就业的要求讲清楚,把学生返校后校园管理的要求讲清楚;二是要主动作为,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绷紧学生安全稳定这根弦,不要麻痹,不要懈怠,严格落实各自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要求;三是要协同合作,部门与部门之间、学院与部门之间、学院与学院之间,要通力合作,互通有无,及时提醒,补缺补差,提高教学、管理、服务水平;四是要落实落细,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任务要求,通盘细致考虑,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和处置方法,确保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会上,各部门分别汇报了学生返校报到工作的准备情况,就一些细节工作做了协调对接,各学院就学生返校申请审批情况做了汇报和说明。

(撰稿、核稿:学生处 范洪喜、赵宁)

上一条:花开半夏 欢迎回家--学校网络直播首批学生返校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辅导员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