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十佳心理委员”和心理主题班会线上评选活动圆满完成
2020-06-22     (阅读数)

 为了宣传心理防疫知识、提升学生心理防疫能力,我校于612日组织了十佳心理委员和心理主题班会线上评选活动。此次活动受到了各学生班级的积极响应,共计有4000多名学生参与,评选活动于618日圆满完成。

 阳光心,你我同行。612日至1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第六届十佳心理委员评选。经学生个人报名、学院初赛,共有来自15个学院的21名心理委员参加学校决赛。决赛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心理委员工作事迹材料的评分;第二部分心理委员参加心理健康活动的出勤率;第三部分心理委员的技能考核成绩。通过评审,最终机械工程学院学院李佳等10名选手成为本届校园十佳心理委员。此次评选,加强了心理委员对自身工作的认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路相伴,从守候。615日至618日,中心邀请评委对经学院初赛推荐的15个心理主题班会作品进行线上评选。评选作品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发布的《理性“看”疫 坚定“抗”疫——安徽理工大学师生心理支持手册》为中心内容,结合班级实际开展各类心理主题班会活动。评委从班会设计方案、班会亮点和活动效果、班会参与度及影响力、班会作品材料展示四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最后,地球与环境学院、能源与安全学院选送的作品获得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选送的作品获得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医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选送的作品获得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等选送的作品获得优秀奖。心理主题班会的开展在班级内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  

 此次十佳心理委员和心理主题班会的评选活动是我校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对引导和启发我校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发展健全人格,营造和谐校园具有重要的意义。

(撰稿、核稿:学生处 浦静 范洪喜)


上一条:学生处召开毕业前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十佳心理委员”和心理主题班会线上评选活动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