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学校组织在校生观看国家安全主题宣传片
2021-04-16     (阅读数)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学生处、保卫处联合组织在校生在线收看了央视综合频道国家安全主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

    宣传片从国土安全、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生物安全等方讲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观众了解了国家安全形势,树立了国家安全观念,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良好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


    看完宣传片后,我校师生展开讨论,纷纷表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共同守护祖国安全。经管学院2019级会计1班殷悦说:“国家安全并不是一个遥远的概念,而是和我们每个大学生,和我们的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的。我们要坚决遏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事件发生,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守护国泰民安。”外国语学院英语2020级4班韩新雨说:“观看完《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后,我深切认识到安全对于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观念,努力增强自身的法律意识,提高履行法律义务的自觉性,自觉锻炼科技创新和服务人民的本领,为祖国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同学们观看宣传片(摄影:杨旭东、丁成龙)


    近年来,学校注重国家安全日法治教育宣传,在每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全体师生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 王晓琳、范洪喜)

上一条:学校启动学生公寓辅导员夜晚值班工作
下一条:我校在省网络思政工作优秀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中获多个奖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