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红色传承 文化之旅——校易班发展中心赴金寨开展社会调研
2021-07-27     (阅读数)

访革命圣地热土,展红色文创画卷。7月23日至25日,校易班发展中心赴金寨县革命老区开展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探究金寨县红色文化资源的开发及文创产品市场发展现状。


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

前期一个多月的认真准备,为易班实践团队三天的调研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易班发展中心王冰洁、魏元一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为问卷访谈组、影像记录组、文创设计组三个组,队员们学以致用、团结协作,通过现场访谈、发放问卷、影像记录、实地测绘等方式,就金寨革命老区红色文化的现状和其所承载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等内涵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分析了目前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及文创产品设计中存在的优势和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发展对策,以促进金寨县红色旅游在新时期的发展。


访谈相关工作人员


红军广场实地测绘


影像记录


整合测量数据


团体合影(摄影:鲁海燕 王冰洁)

本次实践活动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增强了探究和创新意识,学习了综合研究的方法,提升了运用知识的能力。实践团将根据调研情况,进一步探索文化创意与红色文化资源的结合路径,提出红色文创产品的发展策略,让“红色文化”在大学生心中活起来。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赵宁)

上一条:学生处选派教师参加心理培训
下一条:我校新聘辅导员完成安徽省2021年第二期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