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新起点,心启航—学校启动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2021-09-14     (阅读数)

根据《安徽理工大学2021年迎新及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9月13日晚,学校2021级本科新生“启航教育”正式启动。


“启航教育”主课堂(摄影:王冰洁)

作为本科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学校精心设计新生入学教育课程环节,围绕“五育并举”构建新生入学教育科学化课程体系。课程包括校级课程24学时,院级课程8学时,涵盖了理想信念、校史校情、校规校纪、文明修身、团学实践、学涯规划、安全法制、心理健康、奖助知识、体质提升、学籍管理等核心素养教育内容,并将党的教育方针和新教育法、传染病防治、应急救护能力、劳动实践等内容纳入教学内容。“启航教育”通过“主课堂+分课堂”“线下+线上”“校级+院级”多部门、多形式联动开展,力求达到“德”“智”“体”“美”“劳”相互贯穿、相互渗透的教育效果。

“启航教育”主课堂设在舜耕会堂,各学院按照课程安排轮流组织学生线下集中听课,其余学生在各自班级晚自习教室通过视频直播平台线上集中听课。“启航教育”结束后将组织学生集中测试,考试合格后在“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中给予学时认定。

校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张可佳老师讲授了《赓续安理荣耀放飞青春梦想——说说安理大的故事》新生“启航教育”第一课。

据悉,2021年本科新生“启航教育”将在新生军训期间有序开展。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 李颖)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军训现场看望参训师生
下一条:2021年新进专职辅导员岗前培训顺利开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