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奔跑在红色大道上”——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11-01     (阅读数)

  “学党史,传承百载红船精神。健康跑,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10月30日下午,由校易班发展中心、医学院联合组织的“百年征程 奔赴向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健康跑活动成功举办。近三百名学生从厚德馆出发,重温党的历史,牢记奋斗目标,用奔跑的形式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百年征程 奔赴向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健康跑

  本活动将党史学习、校史教育和青年担当相结合,以党的百年发展史为时间主线,环绕校园设置了五角星形跑步路线,象征着重走党的百年风雨之路,展望未来伟大复兴的青年抱负。路线以厚德馆为起点,途径百川大楼、天工教学楼、明理教学楼、至善书院等学校主要建筑,3700多米的路线象征着从中国共产党建立到新中国成立期间,牺牲的370多万有名可查的共产党员。


跑步路线图


一起学党史

  路线上设置了十个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打卡点,相邻的两个打卡点之间放置了党史内容题板,参赛者需在奔跑中参观党史展板进行党史学习,集齐十个打卡点的通关印章后,方可挑战党史知识答题,答题正确后获得相应奖品。活动还设置了携带关键党史内容的卡通人偶。在跑步路线上随机出现的人偶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和难度。


跑步打卡点


党史知识答题

  活动中,同学们一边研究着手里的路线图,一边讨论着校园的风景,精神抖擞、阔步向前,每当路过党史内容题板时,他们便驻足停留,认真思考。医学院药学2021级赵雅静同学说“作为一名刚刚走进安理的学生,参加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学习了知识,还欣赏了校园美景。我爱安理!我爱祖国!”校易班学生工作站杨超同学在她的空间里这样写到“这是一个又红又温情的活动。在整理党的百年历程内容时,我深深的感觉到今日的幸福来之不易,未来定会加倍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百年征程,奔赴向党”。短短的校园跑旅程结束了,留在校园里的那抹红色的记忆既是青年学子对历史的敬仰,更是对未来的期待。肩负历史使命,任务光荣。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赵宁)



上一条:文明志愿我先行 文明意识入人心 ——我校开展“校园健康跑”文明宣传活动
下一条:2021年新进专职辅导员岗前培训顺利开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