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正文

 

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施测工作圆满完成
2019-10-30     (阅读数)

 

 为掌握2019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生处于11月24日至29日对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测评工作。截止目前共计7485人参加了此次测试。

学生处整理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流程》《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指导语》及测评课件,指导各学院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集中统一使用手机参与测评。在测评中各个班级集中向学生说明心理健康测评的目的和意义,学生认真作答,井然有序,过程准确而高效。

本次心理健康测评是根据教育部思政司部署,使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网络测评系统”,基于云平台进行的心理测评。测试量表为《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筛查量表》,包括三个筛查级别,22个维度指标,从焦虑、抑郁、网络成瘾、人际关系困扰等方面进行排查。

面向大一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测评是我校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既能帮助学生全面科学客观地认识自己、加强自我了解,又能够及时了解和掌握在校新生的心理现状,力争做到学生心理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为全体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专业支持和服务保障,为后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撰稿、供稿:学生处 马庆玲 陈楠)

上一条:学生处组织学院心理工作联系人参加CBT专题培训
下一条:凤阳县小岗学校留守儿童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