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正文

 

2023年“12·5”心理文化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24-01-15     (阅读数)

近日,我校2023年“12·5”心理文化月系列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自11月16日启动以来,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组织和开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该系列活动以“阳光倾洒安理美好常驻心灵”为主题,不仅深度关注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更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了大学生们理性平和、积极健康的阳光心态。

在“冬日暖阳”主题活动中,各学院踊跃参与,每个学院精心挑选并推荐了三份作品。这些作品以摄影的方式,聚焦于冬日暖阳下的校园生活,用镜头捕捉了那些温暖、宁静、美好的瞬间。从百川河畔的波光粼粼,到学校讲台上沐浴阳光的粉笔;从教学楼前的晨读时光,到操场上奋力拼搏的运动身影;还有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叶,都被同学们敏锐地捕捉下来。这些作品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美好。

此外,各学院还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活动。据统计,共有20个学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积极参与,策划并开展了约70个与心理健康成长相关的活动,约1.8万名学生参加。通过心理成长体验营、素质拓展等形式,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培养他们理性平和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健康人格。

学生反响热烈,参加冬日暖阳活动的樊慧琳同学说:“在活动中发现校园的美丽,增加了自己的幸福感,爱的暖阳能温暖心灵的寒冬。”参加心理情景剧大赛的朱静雨同学说:“在活动中我体验到了成长,感觉自己更自信了,压力释放,心理赋能,增长了心理能量。”

此次“12·5”心理文化月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还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

已是首条
下一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为我校辅导员作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