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其它资助>>正文

 

图文:爱的接力 把你我连在一起
2013-03-04 经管学院    (阅读数)

李炎,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学2010级1班学生,他在经济与管理学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备受老师和同学的关注。只要有能够帮助到李炎的机会,人人都会争先恐后,奉献火热的爱心。

李炎入学前患有肌肉萎缩症,不能正常行走,靠骑脚踏三轮车上学。李炎的父母是淮北市烈山区的普通农民,仅有微薄的务农收入,为了给孩子治病,家人四处求医,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为了照顾李炎的生活起居,为了让孩子实现大学梦,母亲来到学校陪读。

李炎自踏入安徽理工大学校门开始,就受到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殷切关心。为了让母亲更好地照顾李炎,学校为李炎和母亲单独安排一间宿舍。李炎由于肢体无力,行动不便,学校特意为李炎购买单人床,替换了宿舍上下床。学校为减轻李炎家庭负担,对李炎减免学费,并让其母亲进入学校食堂工作以赚取生活费,贴补家用。 2011年9月,颜事龙校长曾专门到宿舍看望李炎,关心李炎的学习和生活状况。

李炎所在的班级专门为李炎成立了爱心帮扶小组,2年来无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小组成员始终坚持轮流接送李炎上下课,一直将爱心接力棒传递着。每逢评定助学金之际,班里同学都会集体要求将特殊困难的名额留给李炎。在温暖的班集体中,李炎同学平安、愉快地度过了2年的大学生活。

2012年8月,李炎病情恶化。辅导员马文婷在得知情况之后,及时向学院领导汇报。学院党委立刻召开教职工和学生支部书记专题会议,号召全院师生为李炎奉献爱心。李炎所在班级更是响应倡议,积极行动,多次召开班会讨论为李炎同学募捐的事宜。老师和同学们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把一张张充满爱的人民币投进了募捐箱,为李炎同学献出自己的点滴力量,共募集捐款达15325元。

目前,李炎休学在家接受治疗。11月28日,马文婷和金融10-1班学生代表一同赶赴淮北市看望重病在身的李炎同学。马文婷仔细询问了李炎的治疗情况,并转达了学院领导、老师、同学对他的关心,鼓励李炎安心治疗,希望他战胜病魔,早日康复,重返校园。李炎家人请马文婷向学院奉献爱心的师生转达由衷的感谢,李炎说,自己一定能战胜病魔。

温情在学院弥散,爱心在学院接力,爱心接力棒会永远在学院传递下去!

上一条:安徽理工大学“土木年华”奖学金颁奖大会暨校友报告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图文:学校召开2012年“宏大爆破”奖助学金评审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