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主题教育>>正文

 

校易班发展中心联合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重走长征路”青马素质拓展活动
2021-03-31     (阅读数)

为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将"四史"教育与"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相融合,校易班发展中心联合经管学院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4周年之际举办"重走长征路"青马素质拓展活动。

长征标志点打卡

活动中,同学们共分为10支队伍,在每支队伍负责人的带领下,按照指定路线,共同奔赴至至诚体育场、明理楼、崇信楼、崇仁楼四个设有红色长征标志的地点进行打卡,以此模拟红军长征路途。

雪山长征抱团取暖

师生们在奔跑的过程中互相照应,沿着规定路线,目标坚定地共赴“长征”终点。最终,师生们一起迈着青春的步伐跑到终点,10支队伍全部完成本次红军征途。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观看红色影片、共做“三人四足走长征”、“重走长征路之你画我猜”、“雪山长征抱团取暖”、“背气球过草地”和“智慧长征行”等五个游戏,更加深刻地体会了红军的长征精神。

三人四足走长征

通过此次“重走长征路”青马素质拓展活动,引导同学们时刻牢记长征精神,磨砺艰苦奋斗的品质,锻炼健康的体魄,为成为合格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而不断努力。

校易班发展中心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等百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李双双 学生处 王冰洁,范洪喜)

 

上一条:学生处举办“新媒体时代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探索”辅导员工作坊
下一条:校易班发展中心联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四史”知识竞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