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学风建设>>正文

 

【启航教育】中科大徐飞教授走进“启航教育”讲授科学精神
2021-03-31     (阅读数)

9月21日晚,中国科技大学科技哲学部主任、博士生导师徐飞教授应邀来校,为2020级新生“启航教育”授课,专题讲授“知识的力量——大学之道”。

课程现场(摄影:刘中廷)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徐飞教授以《大学》中的经典语句开场,通过对比中西方大学校徽校训及校园文化差异,阐明中国高校在重视知识真理传授的同时更重视道德品质的养成,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进行人才培养。他结合自身多年游历欧美大学的生活体验与自身面对社会某些现象的心得体会,引经据典、紧扣现实,从多个层面阐述了大学期间学生学习行为养成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徐飞教授诙谐幽默的语言、思维严谨的叙述风格折射出智慧的光芒、学识的精深和人生的哲理,赢得了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新生、所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在舜耕会堂主会场听课。报告会由学生处处长赵宁主持。

徐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大科技哲学部主任,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技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安徽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自然辩证法研究》、《科学学研究》杂志编委,主要研究领域:科技哲学与科学史,科学技术与社会,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出版著作十余部,发表论文百余篇,首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撰稿、核稿:学生处 刘中廷、赵宁)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末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春暖花开日 青年奋起时——致信全体安理学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