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评奖评优>>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生综合测评实施办法修订意见座谈会
2024-03-07     (阅读数)

3月6日上午,学校在职业安全健康创新中心211会议室召开本科生综合测评实施办法修订意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出席座谈会。

会场(摄影:施培松)

座谈会上,党委学工部(学生处)负责人简要汇报了本科生综合测评实施办法修订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实际、学生诉求以及在实际评定过程遇到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对学生综合测评成绩算法的模块设置、比重以及如何通过综合测评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综合素质养成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和意见。

余玉刚在听取了大家发言后,强调学生工作要以“双一流”创建再出发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充分彰显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水平。指出综合测评是学生学业评价和综合素质考量的重要一环,要充分发挥制度的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以及风向标的作用,注重对学生思想品德的考量,完善思想品德“一票否决”制;注重对学生创新素质的培养,引导更多的学生投入到高水平创新创业中。余玉刚还就第二课堂学分认定与成绩评定办法修订、国家奖学金指标分配及评选方案完善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董雨指出,本科生综合测评要突出目标引领,坚持系统思维,一体修订完善“综合测评实施办法”“第二课堂成绩单”等制度,让各项制度相贯通从而相互支撑、相得益彰,同时要注重学生意见的征求;国家奖学金的评选要依据“好中选优”的原则,把学业成绩突出且综合素质优异的学生选出来从而起到榜样引领作用。董雨还就创新素质加分、体育在综合测评中体现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体育部等单位负责人,部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已是首条
下一条:学校完成安徽省光彩援疆奖助学金发放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