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安全稳定>>正文

 

学工部门就线上开学工作对辅导员提出要求
2021-03-31     (阅读数)

2月24日,学校2020 年春季学期线上正式开学。按照学校整体安排和部署,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就线上开学工作对学生辅导员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全校学生辅导员一是要配合好代课教师做好学生的上课考勤工作,及时督导未按时出勤的学生参与线上学习;二是要收集教学相关信息,做好线上教学情况的信息汇总和反馈;三是要特别关注学业预警和学习困难的学生,充分发挥学生家长的督导和学生骨干的帮扶作用,通过把课程表发给学生家长、学生骨干“一带一”等方式,督促带动那些学习不积极、有困难的学生参与线上学习;四是要尽快建立所带班级学生家长群,有重要事项可以通过家长群进行通知和要求,督导家长协助学校、学院做好相关工作;五是要及时做好舆情应对与处置工作,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舆论,督促学生不转发、不传播未经官方证实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六是要主动关心学生,深入了解学生疫情期间的生活、学业、求职、升学、贷款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切实做好帮扶工作;七是要提醒学生,谨防有人利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名义进行网上收费诈骗。

全体辅导员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正确保把学校的部署,做到学生人人知晓,人人落实到位。

(撰稿,核稿:学生处 刘中廷,赵宁)

上一条:“抗疫”进行时:2万7千名学生每天网络“报平安”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