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安全稳定>>正文

 

学校举办2020年防赌防诈金融知识讲座
2021-03-31     (阅读数)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11月25日下午,由学校与淮南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中国工商银行淮南分行共同举办的主题为《防赌防诈 金融守护》金融知识讲座在明理楼301教室举行。

讲座现场

 

淮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电信诈骗中心警官井曜作了《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的金融知识专题讲座。他通过大量数字、视频资料,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述了冒充客服退款诈骗、网络刷单诈骗和校园贷诈骗等案件的作案手段、特点和防范对策,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使同学们对于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充分的了解,增长了同学们的防赌防诈知识,提高了识骗和防骗技能。井曜提醒广大师生时刻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捂紧钱袋子,切实保护个人的隐私、权益及财产安全,提高对各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的防范意识。

中国工商银行淮南分行金融专家就如何避免盲目借贷、防范校园贷诈骗进行了提醒:一是不要利用信用借贷满足自身的过度消费需求,要珍惜个人信誉,不留信用污点;二是不要随意出借个人身份证件,不要随意做他人的借贷担保人,更不要随意透露自己及家人的私密信息,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银行工作人员还选取一些与大学生紧密相关的金融知识与现场同学热情互动,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在一问一答中加深理解与记忆,现场气氛热烈。

学生签名承诺(摄影:陈清)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防赌防诈 金融守护”签名墙上签字。大家表示要提高警惕,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讲座现场还发放了金融知识宣传材料。

淮南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中国工商银行淮南分行和学生处的有关人员及部分学院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撰稿、核稿:学生处 陈清、范洪喜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新学期你好--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平稳有序
下一条:学校开展校园防范传销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