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习培训>>正文

 

我校组织本科生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在线培训
2021-03-31     (阅读数)

为进一步提高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中国教育电视台高校辅导员联盟于8月18日至20日开展了2020年暑期“学思践悟守初心”主题线上培训活动。我校认真组织、积极准备,共有118位本科生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在思政工作、疫情防控和新闻媒体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就思政育人、“四史”教育、大国关系、媒介素养等内容进行全面解读和分享,同时结合新冠疫情以来各行各业涌现出的生动故事和自身的经历分享了自身感受及育人思考。培训中,辅导员认真学习,严格遵守考勤制度,通过在线个人收看,参与在线话题讨论;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网络学习提高了自身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李双双说:“六场报告让我收获颇丰。专家们从“四史”内容到当前国内外形势分析,从党的建设新要求到如何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政治领导力,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辅导员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作为学生工作者,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观念、工作内容、工作方法上紧跟时代发展和学生的需求变化,不断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本次培训为我校学工队伍提供了学习和交流机会,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政治素养和思想政治教育能力。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 范洪喜)

上一条:学校启动2020年新任本科生专兼职辅导员线下业务培训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