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风采展示>>正文

 

学校举办辅导员精彩主题班会选拔赛
2021-03-31     (阅读数)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19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精彩主题班会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10月31日下午,学校在天工北401教室组织开展了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精彩主题班会校内选拔赛。

主题班会评选分为主题班会方案设计、现场组织情景两个比赛内容。7位辅导员分别以“珍惜时间,做奋斗青年”“缘来一家人,同心向前进”“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等主题,通过启发式、交互式、体验式的教学方式,组织开展了15分钟精彩的班会,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经过激烈角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储兆晶荣获一等奖,土木建筑学院杨旭东、外国语学院杨钰晗荣获二等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丁成龙、测绘学院袁彦、机械工程学院张梦娣、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恕洲荣获三等奖。

辅导员比赛现场(摄影:王冰洁)

赛后,现场评委就班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与参赛辅导员进行了交流讨论。近期,学生处还将组织专家对获得前两名的辅导员班会内容进行指导完善,并从中推荐1位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全省高校辅导员精彩主题班会评选。

主题班会是高校辅导员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和基本手段,此次比赛重在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工队伍的风采。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赵宁)

上一条:学校受邀成为首批“高校辅导员联盟”成员单位
下一条:我校两位老师在“2018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优秀辅导员评选”中取得佳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