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风采展示>>正文

 

我校辅导员在2019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精彩主题班会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1-03-31     (阅读数)

12月14日至15日,2019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精彩主题班会大赛决赛在滁州学院举行。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储兆晶老师代表学校参赛,并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决赛现场(摄影:王冰洁)

通过半决赛选拔,来自全省高校的36名选手进入了决赛。本次大赛从班会设计方案(文字)和班会组织情景(现场)两个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察。考察辅导员利用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教育学等相关学科的知识和方法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以及把握班会气氛、反馈调控应变等能力。比赛中,储兆晶老师以“不负韶华 砥砺奋斗”为题,聚焦当下大学生的时间使用现状,通过“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三部分的阐述,在书籍和人物故事的分享中,向学生传达了新时代的奋斗观,引导学生要明确目标,勇于奋斗,勤于实践,铸就自己的青春梦。班会以视频、问答、游戏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的优秀风采和精神面貌,得到了现场评审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主题班会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是提高辅导员素质能力的重要方式。学校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探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路径,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范洪喜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我校在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收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受邀成为首批“高校辅导员联盟”成员单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