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风采展示>>正文

 

我校在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收获佳绩
2021-03-31     (阅读数)

11月27日,2020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芜湖落下帷幕,经过多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衡连伟在87位选手中表现优异,以靠前名次获得大赛三等奖,展现了我校辅导员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扎实理论功底和良好精神面貌。

 

颁奖仪式(摄影:钱元)

本次大赛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辅导员研究分会、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安徽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省高校的87名优秀辅导员经过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的比拼,自11月24日开始逐日进行,最终决出前60名获得比赛奖项。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准备时间有限,我校学工队伍充分发挥能吃苦、敢战斗、讲团结的优良作风,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比赛规则,全流程开展校内选拔赛,组织全体辅导员积极备考、认真复习、严格选拔,最终研究决定由校赛一等奖获得者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衡连伟代表学校参赛。备赛期间,学生处组成专门的工作团队,集体交流研讨比赛内容,复习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知识;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辅导员业务素质和专业知识、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基本能力等,尽力确保选手以最好的准备和精神状态参赛,展现我校辅导员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扎实理论功底和良好精神面貌。

学生处负责同志、校赛获奖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比赛观摩与交流。

(撰稿、核稿:学生处 钱元 刘中廷,赵宁)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0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评选活动
下一条:我校辅导员在2019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精彩主题班会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