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2022-10-10   学生处   (阅读数)

        10月10日上午,学校在厚德馆D403会议室召开2022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研究审议各学院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选推荐结果。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赵宁主持。

        赵宁指出,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涉及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原则性和政策性强,一定要严格按照国家奖学金的评选条件评选出特别优秀的学生。评选工作务必规范严谨,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择优,严格落实公示制度。他强调,2022年秋季学期起,国家奖学金评审系统将在全国范围全面上线运行,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网上评审与现场评审同步开展,大家要严格按照《关于启用国家奖学金评审系统与做好系统全面应用工作的通知》(教助中心〔2022〕49号)和《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工作的通知》(教助中心〔2022〕51号)等文件要求做好学校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李颖对学校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整体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别就本学院国家奖学金评选过程、公示和推荐的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基本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经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委员认真研究讨论,同意推荐俞铖红等48名本科生为国家奖学金候选人。

评审会议结束后,学生处召开学生工作会议,赵宁就下一步做好学生奖助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学生奖助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增强做好学生奖助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要充分利用好国家奖学金评审系统和学校“智慧学工”系统,充分发挥系统认定、评审功能的简便性、时效性、统一性和准确性,做到学生奖助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要充分发挥好资助育人的作用,注重挖掘资助典型案例和资助故事,及时总结提炼并做好宣传,提升学生资助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希望全体学工队伍要深入践行“三有”理念,精益求精做好学生奖助工作,努力成为学生奖助工作的专家能手,圆满完成本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和学年总评等各项学生奖助工作。

上一条:人生因奋斗而精彩---我校优秀校友杨庆走进安理课堂
下一条:新起点 心启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为2022级新生做辅导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