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董雨为学工队伍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5-25     (阅读数)

5月2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以《虚功实做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学生处全体成员、各学院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听取了党课。

董雨上党课

董雨在报告中指出,学工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 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注重在强内功、树形象上下功夫,坚持“做自己讲的,讲自己做的”,用模范行动当好表率、做好样子,才能言之足以服人、召之足以率人、行之足以示人、教之足以化人;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敢于正视学生问题,善于发现问题,既看“高楼大厦”又看“背阴胡同”,真正把学生情况摸清、把学生问题找准、把应对之策提实。

会场(摄影:张雨蓓)

董雨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在学校双一流创建再出发的新征程上如何做好学生工作,没有捷径,唯有实干。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要勇于开辟新领域、制胜新赛道要有超凡的决心和耐心,更要有兄弟各部门的将心比心,才能够万众一心着眼未来,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为广大青年学子驰骋思想打开更浩瀚的天空,为广大青年学子实践创新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广大青年学子塑造人生提供更丰富的机会,为广大青年学子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


上一条: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学校开展“五个一”征兵宣传月专项行动
下一条:校征兵工作站前往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征兵工作专题宣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