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高层学生公寓,你我共同关注
2013-11-21 学生记者:方传星    (阅读数)

为了给学生持续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团委、学生处以及后勤集团联合开展了2013年度“星级文明宿舍”评选活动。

11月13日下午2点半,由学校学生处、保卫处、后勤集团和嘉禾物业公司等负责人及相关学院老师、学生代表组成的联合评比组,对本年度每周嘉禾物业公司检查记录、学校相关部门每周星期三的检查记录和本年度获得流动红旗次数在前70名的宿舍中,按照评分要求进行评比,发现有烟头,有使用电插排的宿舍实行了一票否决。

联合评比组对校外高层公寓70多间遴选出来的优秀宿舍逐一进行了打分筛选。负责各个楼层的宿管阿姨也依次对她们所负责的楼层的优秀宿舍进行了简单的介绍。70多间优秀宿舍的学生绝大部分都按照《安徽理工大学高层学生公寓宿舍管理规定》里的相应条例来规范自身,做到了安全用电,不使用违章电器,保持宿舍清洁卫生,不在宿舍抽烟等要求。只有极少数的宿舍发现有烟头以及有使用电插排等现象,而这些宿舍也将被一票否决,不能继续参与星级文明宿舍评选活动。关于电排插的使用,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崔峰也一再强调:“学校是明令禁止学生使用电排插的。高层公寓宿舍内安装的固定插座足够学生正常使用,只要把不用电的插头随时拔下,就根本不需要使用电排插。那些电排插安全隐患是很大的,许多高校学生宿舍火灾都是由电排插引起的,就算这样的排插引发火灾的几率只有万分之一,可是如果人人都不注意,都去使用电排插,这么多学生,再小的概率也会随之变大。所以,我们要坚决杜绝电排插的使用,保证学生在校外高层公寓住宿的安全。”

联合检查组成员普遍认为,“通过这几年的管理,可以明显的看出宿舍的层次出来了。优秀的宿舍真的很优秀,而相对比之下,有些宿舍的安全卫生环境有待于提高。宿舍,是学生在校期间生活的主要场所。宿舍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学生的日常生活,在一个安静温馨舒适的宿舍里生活往往可以给人一个美好的心情。而如何使宿舍做到安静舒适,我们要做的有很多。学生应该要做到的是,遵守公寓各项管理制度,服从公寓人员的管理。按指定床位住宿,不夜不归宿。不在公寓大声喧哗,哄闹。不在公寓内吸烟、酗酒、吵架斗殴、赌博。不在宿舍内使用各种明火,爱护用电设施,增强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保持宿舍清洁卫生,不随地吐痰,乱扔杂物等等。希望可以通过星级文明宿舍的评选活动,让那些脏、乱、差的宿舍也行动起来,把宿舍卫生做好,创建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星级文明宿舍的评选活动仍然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而文明宿舍的理念,将会随着评选活动的展开,慢慢地深入人心。文明宿舍的全面化,是你我的共同期待。

上一条:关于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第二、三周君安高层公寓检查结果的通报
下一条:关于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第五、六周君安高层公寓检查结果的通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