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落细 落实 落小:学校隆重召开2015年学生工作大会
2015-04-03     (阅读数)

    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交流心得和部署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与管理,推动和落实学生工作的精细化,实现“立德树人”的工作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学校2015年总体工作部署,4月2日下午,学校在校本部六角楼报告厅隆重召开2015年学生工作大会。副校长叶醒狮出席大会并讲话。学生处处长田中良主持会议。


2015年学生工作大会会场(摄影:刘大为)

    叶醒狮对2014年学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过去的一年,广大学工干部发扬勤思考、善学习、肯吃苦、听召唤、能战斗的作风,占领了主阵地,弘扬了主旋律,取得了丰硕成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取得新成效;注重养成教育,狠抓学风督察,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和考研录取率不断提升,学生违纪行为有效遏制,学风建设取得新突破;圆满完成了41名国家奖学金、774名国家励志奖学金、4806名国家助学金获得者的评审、材料报送和在线填报工作,全年发放5621人国家奖助学金1861.6万元,做到了及时高效、准确零差错,学生资助工作取得新进展;学生工作干部不怕困难,勇于担当,措施有力,及时妥善的处理了学生中的突发事件,有效维护了学校的声誉和秩序,队伍建设取得新成绩;各学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二级管理,主动作为,学生工作呈现出新气象,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叶醒狮代表学校党政对全校学生工作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强调2015年是学校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推进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学校谋划“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也是学校新校区建设的关键之年,形势紧迫,任务繁重,对如何做好2015年各项工作对全校学生工作干部提出了五点希望,希望各位老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学生学习的督促者、生活上的关照者,政治上的引导者和人格上的示范者。希望各位老师以“关爱学生”为事业,争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对每个学生的情况都了如指掌,真正做到一人一策、因材施教,尽己所能,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希望各位老师以“一专多能”为标杆,练就精湛的业务素质,主动充电,深入钻研,练就过硬的业务素质,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希望各位老师“慎初慎微”为底线,自觉加强廉政自律教育,把廉洁自律作为自己的基本素养和安身立命之本,工作中要讲境界、守底线,自觉抵御各种诱惑,努力做一名让学生终身难忘的辅导员、班主任。希望各位老师贯彻“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局面。


副校长叶醒狮发表讲话

    大会表彰了张文涛等26名优秀班主任,百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全国全省辅导员博客博文大赛、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助学筑梦铸人征文比赛中获奖的40多位先进个人等。外语学院2013级优秀班主任葛小颖老师、化工学院2013级优秀班主任代先祥老师用爱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为大家分享了班主任的情怀和工作内涵;人文学院张娜老师介绍了自己用理论研究提升资助工作水平,推进精准资助,确保该受助的一个不能少,不该受助的一个不能有,促进资助的公开公平公正的经验;测绘学院张坤老师在发言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带的2010级241名学生在入学时定下了一个都不能少培养目标,通过学业预警,抓好思想教育,强化学风建设等措施,实现了学生100%毕业一个都没有少的工作成效;地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候辉介绍了地环学院加强辅导员团队建设,推进学生教育管理精细化的探索与工作创新。


叶醒狮为百名辅导员访千家先进个人颁奖

    会议还全面总结了2014年学生工作,对2015年学生工作做了部署安排。2015年的我校学生工作将围绕“学生工作法制化、教育管理信息化、学生发展个性化、服务管理精细化”等四个方面的要求,重点抓好6方面工作,即:以推进精细化为突破口,提升学生工作整体水平;以班级建设寝室建设为抓手,强化学生管理教育工作;以“面对面、一个不能少”为原则,深入开展谈心教育活动;以巩固心理健康教育评估成果为目标,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以关爱学生、发挥资助育人功能为宗旨,完善学生资助工作体系;以学工论坛为手段,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在工作中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保证重点工作的突破,以“落实、落细、落小”的标准保证常规工作、基本环节到位,以“把辛苦转化为成果,将经验上升为科学”的态度保证特色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2014年优秀班主任葛小颖作工作交流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全校学生工作干部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重点、方向和目标,统一了思想,提振了精气神,对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推进精细化管理,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学生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全体专兼职辅导员、2014级班主任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叶醒狮为2014年优秀班主任颁奖

(撰稿 核稿:刘中廷、王冰洁,田中良)

上一条:看中央政治局怎样为2015改作风定方向
下一条:人民日报评论:改革让中国道路越走越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