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正文

 

我校勤工助学案例获评安徽省高校勤工助学优秀案例
2021-04-30     (阅读数)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发文公布了安徽省高校勤工助学优秀案例名单。此次评选是从全省高校申报的勤工助学案例中评选出30个优秀案例,我校推荐的《“三自功能”助成长,“三全育人”促成才——学生公寓楼长助理勤工助学岗位的探索与实践》获评优秀案例。

    该案例以“学生公寓楼长助理”勤工助学岗位为题,从岗位的设置背景、选拔聘用、岗位职责以及育人成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楼长助理们通过勤工助学工作实践,在履行岗位职责、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同时,发挥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教育功能,使“三全育人”理念在学生宿舍这一重要方位得以落细落实,有效提升了劳动教育的现实意义,促进了学生成长成才。案例实效性强,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

    长期以来,勤工助学一直是我校学生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又是实施劳动教育和“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较好地发挥了助困和育人功能,大批学生通过参加勤工助学实践纾解了经济困难,服务了师生同学,提升了综合素质。

 

(撰稿、核稿:学生处 陈清、范洪喜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诚实守信 感恩于行——我校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条:学生处召开“智慧学工”系统建设推进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