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医保>>正文

 

新参保大学生医保卡发放完成
2013-03-08     (阅读数)

将大学生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医疗保障水平,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大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参保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解决大学生医疗保障的有效途径认真组织落实。

截止3月7日,经过分类、查找、统计、校对等多项繁琐工作,我校2012年新参保大学生5668张医保卡发放完成。学生医保卡正面印有持卡人照片、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及卡号等信息。学生拿到医保卡后,淮南市医保定点医院和学校门诊看病均可持卡就医,所产生的住院医疗费用由医院直接按比例报销,也就是说,学生们拿到医保卡是全市就医的一卡通。学生每年只需向淮南市医保中心交付35元,便可报销最高20万元医疗费。

我校学生自2008年参加医保以来,通过门诊报销、意外伤害报销、住院报销、贫困生救助、申请省级大学生调剂金等多项政策,全校共有32000余人次享受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切实解决了学生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减轻了学生的负担,为学生健康成才保驾护航,受到家长和社会等各方面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安徽理工大学2013年第二季度申请省级调剂金名单公示
下一条:安徽理工大学积极组织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医保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