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医保>>正文

 

我校2019-2020学年大学生参保工作全面结束
2019-12-30     (阅读数)

近期,淮南市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已全面结束,我校共有8880名学生(含硕士生、博士生)参加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自2008年起,学校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通过政策宣传、组织培训、责任落实等举措,扎实推进我校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学校每年在新生入学期间,开展广泛的政策宣传,利用网络宣传、印刷发放材料、制作医保政策专题宣传展板等形式对大学生的参保、就医、报销等政策进行详细讲解,营造“医保政策人人皆知”的良好氛围,提高学生主动参保意识;指派专人负责各单位的总体参保工作,层层细化任务,谁的学生谁负责,将大学生参保工作纳入到学院学生工作考核中,建立了参保工作长效工作机制;要求各学院全面摸底排查,联系休学在家学生、在社区参保学生,留级编下学生,转专业学生等人群,让学生签名核对年度参保信息,确认学生能够及时地参保,享受医保政策。对于不愿在学校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学生,学校分别和他们签订了放弃确认函,确保学生参保无遗漏,上报数据零误差。

自我校参加大学生城乡居民医保以来,学生看病就医得到了方便和实惠,学生的健康保障意识得到了增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宣传,通过多种途径宣传大学生医疗保险的相关知识和政策,将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范洪喜)

上一条:学生处召开全日制在校生参加2021年淮南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启动会
下一条:学生处召开全日制在校生参加2020年淮南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启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