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学校开展反诈主题观影活动
2023-09-21     (阅读数)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师生识诈、防诈、反诈意识,营造“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的浓厚氛围,9月21日晚,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组织开展了“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主题观影活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校团委、党委研工部、党委保卫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学工干部参加了观影活动。


反诈主题宣讲

活动邀请了淮舜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方贺楠教导员在观影前开展了一场反诈主题宣讲。“宣讲+观影”的方式不仅给在场人员普及了识诈防诈的专业知识,电影里身临其境的诈骗情节,触目惊心的犯罪情境,触及灵魂的惨痛故事,更让在场观众深刻体会到了电信网络诈骗带来的巨大危害和无尽伤痛,从而极大提高了师生识诈防诈意识和能力,筑牢了师生防诈反诈的思想之堤。


阅读反诈宣传单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部影片让自己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及全民反诈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自身会时刻保持理智和警惕,做到不轻信、不贪心,不被外界诱惑所蒙蔽,在工作中会自觉加入“反诈”队伍,当好反诈防骗宣传员,守护和看牢学生“钱袋子”。


集体合影(摄影:王冰洁

近年来,学校持续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力度,多措并举开展反诈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反诈宣传氛围。


已是首条
下一条:【学习强国】安徽理工大学:辅导员“八面”工作法 助推大学生顺畅就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