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为群众办实事——学生处组织辅导员进行心理健康普查
2021-05-17     (阅读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生处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更好地为辅导员提供心理健康方面的服务,学生处于4月26日至5月10日,组织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普查,倡导“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理念。全校共计129名学生工作干部参与了普查。

本次心理健康普查依托“心海导航”心理测试系统对辅导员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工作状况进行了网络问卷调查。辅导员自行登陆系统进行专业心理健康测试,测试包含智力、人格心理健康、情绪状态、工作满意度等6量表。测试结束后,辅导员可收到心理测试结果报告及心理建议,方便他们更好地关注与了解自己的身心健康状况。

下一步,学生处将根据测试结果,引入心理健康培训课程,加强对辅导员的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调整和缓解心理问题,增强自我调适能力和抗压能力。同时学生处还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给辅导员营造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增进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有效缓解和释放压力,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和生活,为学校发展与改革事业做贡献。

上一条:党史百年 天天读
下一条:《榜样5》专题节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