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形势政策>>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师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2021-03-31     (阅读数)

4月23日下午,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安徽专场开讲。我校2万余名师生汇聚“云端”,与全省大学生共同收看了这堂网络思政课。

线上收看

本次思政大课中,曲建武、汪天平、董玉节、姚本先、汪兴福五位主讲人结合疫情防控,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中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号召当代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线下讨论

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汪盈同学表示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让她受益匪浅,“多难兴邦,危机本身就包含着机遇,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日趋稳定,让我看到了坚强勇敢的中华儿女的努力成果。身在华夏,我们自豪且幸福!”

组织研究生开展线上讨论

地球与环境学院2017级水文专业鞠汶倩同学在微博上感慨道:“战疫直播课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讲课的老师是安徽前往武汉援助的医疗带队人,这个身份让我无比的敬重和感动。老师分享的故事让我明白了抗疫一线的坚守是多么的艰难和辛苦,白衣天使就是我心目中最可爱的人。”

为充分运用好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我校认真组织、积极宣传,通过微博客户端、“辅导猫”平台、微信群、QQ群等方式推送通知及学习要求,号召师生利用各种方式收看本次思政大课。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思政大课”有深度、有温度、有高度,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和理解。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 赵宁)

 

已是首条
下一条:“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我校形势政策第一课精彩开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